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霍山:“西山药库”入佳境,地摊经济飨山民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16:06:16 【字体:

  6月25日,端午节,游客在位于漫水河镇街道黄金地段一中药村摊点上选购灵芝。

  端午节当天,雨过天晴的古镇漫水河镇碧空如洗,街道马路上车水马龙,显得宽敞而洁净。药市老板王先生不时从店面里扛岀一包包灵芝,对中药材适时进行除湿作业。凉晒于阳光下的株株灵芝形似荷叶,色泽自然,吸引孩童抱着灵芝戏闹不停。在现场,不少游客也纷纷伫足观看,竟相选购。

  据悉,西山药库有2000多种药材,主要品种有灵芝、石斛、天麻、茯苓、银杏、葛根、药百合、金银花、绞股蓝、断血流等。

  大别山是中华四大仙草之一灵芝的原产地,中华四大仙草之一石斛的原产地。天麻全国产量排名第一。(文/图 刘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