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献血献爱心 血浓情更浓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1 10:25:30 【字体:

  图为:5月28日帝尊珠宝城的60多名员工撸袖献爱心。

  近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目前为缓解血源紧张状况,市中心血站积极开展团体招募并取得一定成效。团体招募服务部副主任彭传兵给记者分析,造成近段时间血液库存量下降的原因在于:受疫情影响,前段时间病患相对减少,在随着疫情防控态势好转,病患开始择期进行手术和治疗,临床用血量上升,但是作为献血主力的高校群体目前还不适合组织献血活动,再加上血液本身的特性,不宜大规模长期贮存。记者了解到,血站每天至少要提供120个单位的血液才能基本满足临床需求。随着防疫步入常态化,医院就医秩序恢复正常,诊疗量逐步上升,用血需求量也持续增加,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捐献热血,奉献爱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袁洁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