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迎六一•关爱困境儿童——金寨春雨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09:20:24 【字体: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六一”,特别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5月31日,在金寨县妇联主席杨能琼的带领下,金寨春雨公益协会妇联十多名巾帼志愿者冒着高温酷暑前往现代产业园区、白塔畈镇等地,奔走于社区之间和乡间阡陌,为5名困境儿童送去了众多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款一共7000元。另外,宏顺食品有限公司李祖会捐赠面粉200斤,白象大碗方便40箱,江店福满多超市捐赠大米8袋,食用油8桶,金寨文茜(博雅)舞蹈艺术教育捐赠1500余元的文具用品。参加活动的还有金寨(上海)创业者协会党委副书记、春雨公益协会名誉会长汪显忠。

  陈同学是一名10岁的小男孩,在金寨现代产业园实验学校读书。父亲是重度残疾人,只能在床上和轮椅上度过余生。由于没有大脑,父亲既不会吃饭,大小便也经常失禁,痛苦的惨叫声不绝于耳。爷爷年迈体弱,患有高血压。姐姐也在读书。家庭没有劳动力,仅靠政府的低保救助和园区的帮助维持家庭生计。面对这种情况,母亲依然不离不弃,用柔弱的臂膀撑起了一个完整的家,已经走过六年的风风雨雨,诠释了中华妇女优良的传统美德,演绎了人间的真爱,给孩子、给社会树立了一个良好的道德榜样。

  巾帼志愿者们和这几位孩子拉家常,嘘寒问暖,鼓励他们勇敢地面对眼前的困难遭遇,自强不息,努力学习,长成栋梁之才。(许向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