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夏季蛇出没 消防提醒莫擅自捕捉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1 09:13:41 【字体:

  近日,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三十铺镇双墩村琥珀山庄有蛇出没,请求帮忙处置。随后,大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车和7名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条蛇躲在大厅柜子下面,消防指战员通过观察该蛇是属于乌梢蛇的一种,无毒、长度约有1米左右,呈乌黑色。为保证当地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指战员立即展开抓捕行动。消防指战员先用双脚压住蛇的尾部和头部,再慢慢捏住蛇头,不到30秒钟成功将蛇抓到。

  消防部门提醒,夏日气温高,蛇类贪凉,要谨慎家中的阴凉区域,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家中发现有蛇,可拨打119求助,不要擅自捕捉或追打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袁跃东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