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皖西皋陶医学探研老区行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8 10:44:16 【字体:

b65e91c515614cb788522c6984d15ab2.jpg

  五月的山城霍山春光明媚,山花烂漫,处处充满着春天的气息与活力。承载着皖西六安中医药改革与发展的重任,皋陶医学研讨会在霍山如期举行,老区霍山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也将揭开新的历史篇章。中国中医医药研究协会副会长万跃宁出席活动并讲话。

  研讨会由霍山县中医院常务副院长金绍明主持,县卫健委主任葛子俊,县中药材发展中心主任王宝,原主任、政协常委潘明柱,县中医院副院长龚本友,皋陶医学名家杜兆雄,相关科室和杜兆雄全国名医工作室全体传承人参加座谈。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协会副会长兼中医药文化和知识产权工委主委万跃宁就这次来霍考察名医传承、皋陶医学、西山药库,以期形成三环紧扣,互相促进,联动发展,联系国内外中医药发展大势和发挥大别山特殊区位优势进行了深刻阐述,尤其对霍山中医院在上土市建有那么高标准的院区,不仅给大别山主峰脚下的老区人民就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如果顺势而为,结合周边石斛小镇和温泉小镇,还可将其打造为全国中医康养中心。

  陪同万会长来考察的除了霍山人才协会北京分会秘书长金正南外,还有杜兆雄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传承人之一的鲁小英女士。

  活动期间,万会长一行在杜兆雄和中医院医共体集团、回音必公司相关人员陪同下,瞻仰了县烈士纪念馆、鹞落坪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考察了霍山石斛原种基地和大别山西山药库中医药文化展览馆、拂旦中医养生工贸公司等。专家组还就名医传承、皋陶医学、西山药库三方面工作及配合作了深入交流。(刘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