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公安民警开启“绿色通道”+“闪送服务”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8 08:40:57 【字体:

  行动不便、忘带准考证、跑错考场、车辆途中抛锚……这些都不要紧,你放心奋笔疾书,民警悉心为你护航。高考首日,六安公安民警面对家长及考生的各种求助,现场开启了“绿色通道”和“闪送服务”,让一个个考生顺利进入考场逐梦。

  “安心考试,考完我们再来接你。”把考生背上5楼考场后,民警还不忘鼓励一番。6月7日早晨,在六安一中东校区考点,一名付姓考生因腿部骨折,带伤赴考,正在考点执勤的金安公安分局民警见状,立即用轮椅将考生送至考场。在第一场考试结束后,几位民警又将付姓考生背出了考场。“感动,谢谢您。有温暖的警察呵护,孩子们长大后一定要懂得感恩回馈,好人真的多。”看到民警背着考生上楼的网络视频,网友们纷纷留言评论。

  7日早晨,一名考生在前往考场途中,电动车突然抛锚,考生跑上前向交警一大队铁骑中队求助,铁骑队员高鹏快速反应,为考生佩戴好安全头盔,打开警铃,载着考生赶赴考点,早晨8点08分,考生成功到达考点学校门口,并在铁骑队员的目送下安全进入考场。

  “帮帮忙,忘记带准考证了!”早晨8点03分,交警一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王安龙正在六安中学周边护考,一名考生家长突然冲了过来。话音刚落,王安龙马上安排铁骑队员带上考生,驾驶摩托车向考生居住的浙东商贸城一路疾驰,终于在8点23分准时赶回了考场。无独有偶,6月7日下午2点10分,一名考生焦急地跑到执勤交警身边称,准考证遗落在宾馆了。铁骑队员王开强随即驾驶摩托车搭载考生,火速赶到毛坦厂中学集中入住的皖西大道格林豪泰酒店,仅用时16分钟,便取回了准考证,并安全将考生送回考点。(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