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漫水河红灯笼辣椒今日开摘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2 15:08:58 【字体:

  风轻云淡,田畴阡陌,瓜果飘香。8月2日上午,当地村民正在采摘红灯笼辣椒。

  徐徐清风驱暑意,阵阵椒香遍乡村。当日,在位于霍山县漫水河镇新铺沟村洪家畈组海拔高约600多米的红灯笼辣椒种植基地,一望无际的红灯笼辣椒长势喜人,丰收在望。村民马翠琼一边采摘大椒,一边和村干部畅叙丰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山头上种植的红灯笼辣椒品质好,品相好,口感好。今年我村突出当地资源,大力发展红灯笼椒种植,引导村民走特色农业发展之路。新铺沟村党支部书记吴绍忠介绍。

  漫水河镇红灯笼辣椒提纯复壮试验基地位于道士冲村范家岭居民组,海拔730米,占地20亩,其中试验区3亩,核心区20亩,主要通过“三圃”提纯复壮选育技术,用1—3年时间选育出红灯笼辣椒株型紧凑,个体均匀,颜色鲜红,肉质肥厚,微辣,外行一致,酷似灯笼,遗传力高的新品系,并通过国家、省级品质审定。漫水河镇分管农业副镇长刘明和介绍。

  今年,漫水河镇建成了歇马台、道士冲、新铺沟、径树林四个村级规模的红灯笼辣椒良种繁育基地,实现全镇11个村居规模化种植。(文/图 刘伟 张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