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金寨:亲邻动手伤和气 民警耐心促和解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08:37:14 【字体:

  7月2日8时许,金寨县公安局麻埠派出所接到麻埠镇全山村民宋某报警称:父亲宋某某与舅舅赵某某因琐事发生纠纷,父亲脸部被赵某某抓伤。

  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宋某某与赵某某既是亲戚关系又是邻居关系,两家人多年以前因土地纠纷存在矛盾一直未化解,当天上午又因琐事宋某某与赵某某发生言语冲突,相互争吵,从而引发相互打斗。

  考虑双方为亲邻关系,双方伤势较轻且均有过错,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愿意调解。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当天下午,民警联系村干并通知双方当事人到村部进行调解,民警及村干通过宣讲法律法规,讲道理、举例子,劝解双方要珍惜亲邻间感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长达两个小时耐心调解,最终双方均对自己动手殴打的行为表示歉意,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消除隔阂,握手言和,一起纠纷引起的亲邻间殴打他人的案件得以成功调处。(周百军 曹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