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清华大学教授与母校六安一中学子分享交流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30 09:57:22 【字体:

  本网讯 “怎样考进清华?”这是每一位向往清华学子最关心的问题。6月26日,一场主题为《选择清华 肩负使命 追求卓越》的讲座在六安一中新校区报告厅六安州中学堂举行。六安一中杰出校友、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汪长安回到母校,与高一、高二及部分初中学校优秀学子代表面对面交流分享。

  汪长安,1987年毕业于六安一中,后考入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得学士、硕士及工学博士学位,现留校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陶瓷、陶瓷基复合材料及新型储能材料。承担或参与了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SCI收录论文300多篇,获得授权的中国发明专利30余项。

  汪长安向同学们介绍考进清华的十种途径和方式,以及招生政策,勉励同学们努力进取、坚定意志、成就自我。他还通过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学生了解清华大学的校园文化、生活环境、历史成就、学术氛围、优秀校友、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内容,让同学们对清华大学有了全新的认识。

  清华大学秉承“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校训,传承“行胜于言”的校风,培养出许多国家的栋梁之才。汪长安教授告诉同学们,清华大学强调“课比天大”,同时,又非常注重人文教育,和体育锻炼,现场的同学们对清华大学充满向往和憧憬之情。

  六安一中举办此次讲座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关注,不仅拓展学生的视野,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和热情,也为在校学生搭建了一个与清华大学知名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