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竞赛捷报!新安中学5位选手入围教育部白名单 竞赛少年硅谷全国总决赛

编辑:宋明俊 来源: 六安市裕安区新安中学 发布时间:2022-06-28 16:11:29 【字体:

  在刚刚结束的教育部白名单竞赛 第二届(2021-2022学年)少年硅谷 –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 - AI算法竞技赛选拔赛中,新安中学扣哒编程与人工智能实验班卫一 、林 悦 、苏一涵 、李成志、 魏思佳5位同学从10937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他们将提前锁定安徽省一等奖,新安中学也是我省入围全国决赛人数最多的高中。

  据了解,该校晋级决赛的5名同学将在暑假期间参加北京大学计算机优秀教练指导的算法课程学习和清华大学优秀教练指导的技术英语课程学习,师从清北,拓展知识的深度和广度。这项高级课程学习计划将由该校1997届校友、清华大学毕业的新中优秀学子王成仓发起的“华新.安能”计算机英才奖学金资助。

  少年硅谷 –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大赛是教育部官方批准的37项白名单赛事之一,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它和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竞赛同属20项自然科学素养类比赛。AI算法竞技赛是少年硅谷比赛唯一一项以代码编程算法设计为考察目标的计算机比赛,对参赛选手逻辑思维能力和计算机代码熟练程度有很高的要求。今年比赛,共吸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937名选手注册报名,其中7021名选手完成初赛,3097名选手晋级复赛,最终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0名优秀选手顺利晋级全国决赛。其中不乏全国知名中小学如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华中师大一附中、苏州中学、杭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华南师大附中、南开中学、执信中学、中关村三小等优秀选手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