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市新安中学——一所老牌名校正在崛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8 16:02:18 【字体:

  这是一所沉淀了皖西几代人记忆的老校,她横亘于江淮之间,俯卧在淠水之滨,浴大河之汽而氤氲,沐先圣之风而质朴,滋养着这里一代又一代人的青春和梦想。在皋城沃土之上,这是一个曾经傲视群雄的名校,无论走在皖西大地的哪个角落,只要提及她,几乎人人都有说不完的话,或是艳羡,或是称赞,或是怀念与惋惜,或是满满的期待……她,就是六安市新安中学!

  新安中学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八十载春秋,尽显风流;两世纪风雨,志在树人。校园占地广阔,环境优美,这里绿树遍地,丛花环绕。这里风吹杨柳,清波不起。这里绿藤覆盖,悠悠长廊。这里雕塑景石,谆谆铭文……新中的美,在白日的书声琅琅中,在夜晚的灯火阑珊处,在国旗迎风飘扬时,在晨跑斗志昂扬刻……新中的美,更在于三尺讲台,尽心尽力的教师身上,新中的美,更在于废寝忘食,焚膏继晷的学子身上。自然和人文,融合为一体。

  近些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尤其是2012年前后,学校生源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中考招生分数不断走低,加之城郊地区诸多民办普高的兴起,抢夺生源,对学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生源质量的下降,致使学校承受了一些负面的舆情。但是,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像一块坚实的后盾,它守护着老一辈新中教育者初心坚定、情怀不改,它激励着新进的青年才俊充满干劲,力争上游。新安中学一直在困境中思索,创新中前行,在逆境中前行。分类教学目标明晰,分层教学成果显著,开设特色班,因材施教。校领导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教师们兢兢业业,毫不懈怠。免费的双休辅导,班主任的宿舍值班,短板科目的补差补缺,德智体美的全面教育……新安中学从不埋怨生源基础差,招生分数低,总是默默地书写着“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教坛佳话。

  特别是近两年来,学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一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教师队伍的共同努力下,昂首阔步,高歌向前,社会各界,有目共睹。全体教职工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管理上下功夫,在教学上勤钻研,不沉醉于历史的辉煌,不困扰于眼下的逆境,不满足于取得的成绩。新安中学,从不辜负负笈求学的学子;新安中学,从不冷落满心希冀的家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历史总是在曲折中不断前行的,时代的巨潮滚滚东流,新安中学这条大河也正在以不可阻挡的气势奔腾向前!我们执著于昨日的初心不迷失,坚定着今天的方向不动摇,新安中学已经踏上了重振雄风、续写辉煌的崛起征程。她将会在江淮大地上继续熠熠生辉,让更多的皖西学子从这里实现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