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志愿者大姐,垫付13万余元为居民购买物资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3 15:44:36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彭元凤所居住的裕安区鼓楼街道庆安社区双子星城小区实施静态管理后,社区第一时间发出志愿者“召集令”,彭元凤看到志愿者招募公告后立刻申请成为了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加入战“疫”一线。

  今年49岁的彭元凤,在一家锅贴店工作,丈夫在上海打工,儿子在安庆上大学。彭元凤说:“我现在在家闲着,来当志愿者给社区搭把手,有什么我能做的请你们安排。”

  自4月6日上岗后,彭元凤每天早上7点半准时到居委会,开启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她积极参加巡逻宣传、岗点执勤、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协助搬运物资、代配送药等工作,成为一名最美“勤务兵”。

  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哪里可以买到菜?这成为了居民们最关心的事。面对2000多户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供应需求,社区利用2个居民微信群,帮助居民团购各种蔬菜和生活物资。彭元凤主动站出来对其他志愿者说:“你们安排好生活物资配送,我来负责结账,钱的事情你们不用担心!”

  所有物资运送到小区门口时,负责配送的志愿者们在小区门口接收,对所有包装消毒杀菌,让居民拿到放心菜。所有购买的物资都由彭元凤统一垫付,由志愿者们按户配送,再将收到的钱款转给彭元凤。

  “最近买不到鸡蛋!”部分居民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由于超市不方便配送鸡蛋这类的易碎物品,彭元凤就与超市协调采购大量鸡蛋,利用微信群“接龙”的功能进行统计,然后再由志愿者们挨家按户单独进行配送。疫情封控期间,彭元凤共为小区居民组织2000多单团购,共垫付了13余万元。

  “这次做志愿者,才发现在我们身边的基层工作者们的艰辛,能够为大家多做点事,感到很快乐,我也想给我的儿子做一个榜样。”彭元凤说。尽管每天要忙到很晚,但是彭元凤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连续不断地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及时、周到的“雪中送炭”式的服务,常常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才想起自己忘了吃午饭。

  在疫情防控一线,像彭元凤这样的志愿者们还有很多,他们“疫”无返顾,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战斗在抗疫一线,共同构筑起了小区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安全墙”。(吴荒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