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疫情之下,ICU里的“速度与温情”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8 08:49:38 【字体:

  4月初,奥密克戎病毒席卷皋城大地,让全市人民群众变得紧张起来,唯恐避之不及,然而,在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市二院)重症医学科,却有这么一群可敬的人,全科医护人员除去支援及隔离人员外,均24小时驻守在临床一线,挽救着一例又一例重症患者。

  4月13日,一位年仅27岁的小伙子因为意外伤及头部,送达医院时已经双侧脑疝、生命垂危。神经外科副主任沈正东第一时间为该患实施了急诊手术,术后转入重症医学科行进一步救治。科主任陈明军面对患者家属饱含泪水的目光以及焦急万分的心理,立即为该患者制定了详细周全的诊疗计划,每日多次查房及时调整救治方案,同时积极与患者家属沟通,缓解他们的焦虑和担忧。通过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现在患者生命体征已基本平稳、脱离了生命危险。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人世间没有什么比见证生命的重生更有意义,ICU的医护人员每天工作便是竭尽全力呵护那些微弱的生命之光,用“十八般武艺”,为生命之灯续上灯油。如果说挽救这名27岁小伙子的关键在于速度与技术,那么该科刘朔医师的举动则让患者及家属感受到疫情下的善意和温情。

  疫情期间,全市血液资源十分紧张。就在这时,该科收治了一名下肢毁损伤、失血性休克的患者,该患者合并肺部基础疾病,术后血压仍不稳定,且多次复查血常规提示患者血红蛋白持续下降,严重的贫血可能导致患者机体缺氧,进一步加重病情进展。时间不等人,缺血可能随时出现生命危险!主管医师刘朔二话不说,立刻决定给患者输血。他毅然前往献血点义务献血,同时积极发动患者家属献血。通过医生和家属的共同努力,及时为患者输注了红细胞,患者家属感动万分,连连称赞。 “这是医生的职责所在,想尽力救治好每一位患者。”在刘朔看来普通的行为,却是医者仁心的最好体现。他不光用精湛的技术治疗患者,用爱心细心照顾患者,更用自己的爱心血液,创造了希望与奇迹,使生命之花不再枯萎,人间变得充满温馨与爱意。

  “作为疫情下的ICU工作人员,我们必须在关键时刻站出来,顶得上,不畏艰难,坚守阵地,全力以赴收治、抢救危重患者。”重症医学科主任陈明军表示。疫情期间,该院重症医学科不仅承担了全市危重患者的抢救和保障工作,还克服困难派出人员积极支援方舱抗疫。每一名医护人员都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皖西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付园瑄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