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抗疫日志—— 志愿红在基层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8 08:49:03 【字体:

  4月13日早上一醒来,我习惯性地打开手机,一看上面有个通知,说是八点前去村部集合,有任务。当我赶到村部时,已经来了几个人。刘书记告诉我们,顺河防疫工作还需加强,今天我们的任务就是分组登门入户,告诉大家不要在外面闲逛,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坚持三五天,形势就有可能好转。同时要大家把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困难摸排上来,村里统一安排解决。

  我被安排在窑庄组,刘书记问我可有困难,我说没有。我在平安希望小学工作近三十年时间了,周围几个村我都比较熟,即使我不认识人家,人家也会认识我的。和我一起工作的是家住窑庄组的老党员孙恒永,他清楚哪家有人在家,哪家没人在家,领着我挨家挨户跑。村民们尤其是学生家长们都很惊讶我的出现,我向他们宣讲“足不出户”的要求,有什么困难跟我讲,我再向村里汇报,村里会统一安排解决。大家都表示会按照要求做的。

  做完了宣传和摸排工作,本以为今天应该没啥事了,谁知晚上九点四十,刘书记在群里发了个紧急通知,要求全体志愿者赶快到村部集合。到了村部才知道原来镇上刚开完防疫工作会,要求明天早上七点准时开始新一轮全员核酸采集,今晚必须提前布置好场地。大家明确任务后,抬桌子、搭篷子、拉警示带,不到一个小时整个场地都布置好了。

  第二天早上六点二十我就到了村部,村干部们比我来得还早。村里的刘华兵是个“老基层”,比我年龄大。他每天的工作任务是对封控在家的25户人家及村部门前的核酸采集场地进行消毒。前几天我一直没看到他,是因为我到村部时,他早就戴着口罩骑着三轮车装着消毒器具出发了。我问他消毒一遍要多少水,他说要背五桶水。望着他斑白的两鬓,我顿时心生敬佩之意。

  由于防疫形势严峻,所有志愿者今天都要穿防护服。我戴着眼镜,穿上防护服再戴上面罩,眼前变得一片模糊。在太阳下站了不一会,我就感到浑身闷热难耐,身上像有无数只蚂蚁在爬。但看到眼前排队的群众,还有许多是我的学生,心里感到自己的工作是有意义的,有价值的。

  午饭前的短暂间隙,大家站在村部门前的空地上讨论、安排了好几件事。昨天摸排上来有四个人的慢性病药用完了,今天上午药买回来了,分别装在四个塑料袋里,午饭后要及时送到户。王绍武家的莴笋产量有一万多斤,急着要卖。村里已联系周边超市,下午由专人负责送到公路边的卡口那儿,人家来接货。一位独居老太太家的煤气罐没气了,到单王或者到新安换气目前都办不到,志愿者王绍余告诉刘书记,说他家有两罐气,可以送给老太太一罐……刘书记告诉我,过两天准备安排我去卡口值班,问我可愿参加,我愉快地答应了。

  期待新的工作考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