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凌晨三时售虾忙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7 09:06:01 【字体:

  4月26日凌晨三时许,裕安区固镇镇苏小店村民将捕捞的龙虾分别放置在自家田头,等候协会上门收购。

  4月上旬以来,由于受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地处淮河流域汲河沿岸的固镇镇两百余户三万多亩龙虾无法正常上市销售。眼见辛勤付出而未得收获,农户们不知所措。此时,裕安区龙虾产业协会会长、固镇镇东风养殖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张成兵更是心急如焚,他依照政府防疫政策,主动将农户遇到的困难向镇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汇报,希望在不影响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以解群众燃眉之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市直单位疫情防控驻镇包保负责人极为重视,他们按照市防指“两统筹”要求,帮助联系相关主管部门深入龙虾养殖农户家庭,进行疫情防控风险评估,并结合具体情况,协调办理通行证开辟特殊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协会根据当前防疫规定,精心制订严密的销售方案,要求农户坚决不得自行上市交易,必须在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规定在每天凌晨三时至五时期间将自家待售的龙虾分箱摆放在田头,由固定的商家到现场称重收购,且交易现场不得使用现金,当天交易完成后,立即对现场进行消杀处理。为了确保相关措施落到实处,会长张成兵每天都亲自跟车到现场督导,并宣讲政府相关防疫和惠农政策,安抚农民情绪。

  据了解,自4月24日起,固镇镇每天龙虾销售量大约在二十吨左右,日交易额达到四十余万元,大大扭转了农户的困境。 (王永青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