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退役军人的集体”请战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6 14:37:29 【字体:

  “我是退伍军人,我要上!跟我上!”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全市公交车、出租车停运,如何保障驰援六安的医务人员从酒店到各个小区,关键时刻,20几位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发出请战书,深入疫线最前沿。他们是连着20多天来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六安市退役军人创业者协会理事单位——安徽君之旅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车队。

  在此次疫情发生之初,公司董事长李千勇便按捺不住想要上疫线的心情,在他的团队中,有20多名退伍军人,彼时大家同样做好了加入“战斗”的准备。在得知市交通运输局招募抗疫应急保障车队时,大家一呼百应,迅速加入到这场紧急而艰巨的战斗中来。

  “对我们退役军人来说,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4月8日,在接到这份“铿锵的请战书后,六安市交通运输局指派该公司出车执行转运工作。公司立即成立以公司董事长李千勇为组长、总经理万绍兵、安全部经理沙明为现场指挥员的车队,安排驾驶经验丰富和党员为主的10名驾驶员、调派公司5台新购车辆前往相关地区执行任务,24小时待命,全力护送一线医护人员。

  4月10晚,在接市交通运输局指令后公司执行转运人员任务时,驾驶员李勇的父亲突发重病,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李勇努力平复情绪后,极力安抚家人,擦干泪水后,毅然完成此行转运任务。

  早在4月3日晚,该公司车队在市交通运输局的安排下负责运送六安市援沪医疗队前往上海支援,六安本轮疫情发生时,车队刚刚返回六安,驾驶员们来不及修整,立即投入战斗,充分体现了“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军人本色。

  退伍军人刘星既是一个名老兵也是一名党员,他第一个报名并担任车队队长,刘星的大孩子今年高考要上网课,二宝正式需要照顾照顾的年龄,可刘星选择冲锋前线,他说:“这个时候,我这20多年军龄的退伍老兵不上,谁上?”由刘星带队,该公司先后派出12台次客车往返六安和上海,以快捷安全的服务,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赢得了上海驻地领导和六安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积极投身抗疫保障的同时,该公司还发起“众志成诚 抗疫有我”为抗疫尽一份力为主题的募捐活动。活动共募捐三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口罩、矿泉水、水果、方便面等一线抗疫人员急需物资。分别对六安市金安区中店乡,裕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城南镇、苏埠镇、东大街社区等单位进行了捐赠,受到了六安市委组织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点名表扬。(皖西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