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疫情无情 邻里有情——六安一转业军人为民解难感动人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22-04-25 15:51:48 【字体:

  没有誓师大会

  也没有请战书

  在防疫一线

  总有业主志愿者们在默默坚守着

  在六安市江南世家小区,就有这样一位做好事不留名的暖心业主,无私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

  4月4日,六安市龙河路江南世家小区因疫情实施封闭管理。4月18日该小区6号楼3单元出现一名密接者,按规定封闭后,三十多户约一百多大人和儿童的情绪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最担心的还是生活物资如何保障。

  困难之时,该单元309户主立即站了出来,一边用建群方式收集大家意见反映给有关部门,另一边自费为各户购买了红外线体温计和两瓶消毒液,还从上级指定的超市自费购买了豆制品,猪肉和各种蔬菜等物资让志愿者分别送给各户,大大稳定了业主们的情绪。  

  


  在此后一个星期内,该户主又先后三次从超市购买牛肉,鸡肉,玉米油,多种蔬菜等生活用品免费送到每户业主手上,大家要付费,他却坚决不收。

  据一位邻居介绍,309户主曾于1987年入伍武警天津总队,现在是一位转业军人,面对大家的感谢,他在微信中说,"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主要想报达家乡父老乡亲们的养育之恩。"  


  这种疫情无情人有情的大爱不仅感动了3单元住户,也深深触动了江南世家小区全体业主,大家纷纷称赞他是六安的好市民,好邻居。

  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在防“疫”工作中每个人都是勇士。有人奔赴一线,有人坚守阵地,有人奉献爱心。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文 宋明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