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我只是做了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4 16:09:22 【字体:

  “您好,是陈某某吗?我是你的帮扶人张恩道,现在六安疫情还比较严重,这段时间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

  “也没什么,就是现在村子封起来了,出不去,家里的米快吃完了,也不知道哪能买到。”

  “您别急,我来想想办法!”这是金安区人民法院干警张恩道在疫情防控期间与自己帮扶人的对话。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区实行静态管理,人员流动受到严格管控,打断了金安法院的正常帮扶工作。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因疫情造成的生活问题,包保干警近期通过电话逐一对帮扶户进行慰问。

  通过电话走访,张恩道同志了解到自己的一户帮扶对象家中口粮快要吃完,即将“断粮”,放下电话的他立即联系市区保供超市,自费购买了6袋大米。但此刻的他“有伤”在身:不慎扭伤脚踝,医生诊断为三处骨折,因此,暂不能前往帮扶对象所在的三十铺镇胡大楼村。心急如焚地他赶紧联系法院的同事们,请求帮助共同解决问题。得知情况的三十铺法庭庭长祝万浩安排好手中的工作后,立刻与胡大楼村书记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将“爱心大米”送到了陈永申家中。“谢谢你们!给我们送来了大米,解决了我们的‘口粮’问题,感谢张主任,感谢金安法院!”收到大米后,陈某某夫妇激动地连连道谢。

  然而,这不是张恩道同志疫情期间第一次对帮扶对象的“雪中送炭”。疫情期间,由于自己行动不便,身为第二支部党员的他,不能与同事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深感不安,总想着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弥补自己的亏欠感。在胡大楼村帮扶干部群,当他看到同事们的帮扶对象买不到治疗脑梗的处方药,也是倾尽全力帮忙寻药,同样也是第一时间委托同事交到帮扶对象手中。

  一个党员在人民群众中,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千百万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就成为了我们党最光辉的形象。张恩道常说,“花要叶扶,人要人帮。作为一名帮扶干部,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从大的来说,这是我们党员干部响应国家号召,从小的来说,这是我们每个个体面对困难需求时,应该尽的义务。”(汪梦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