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皖西学院全力保障大学生用药就医需求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2 09:35:13 【字体:

  本网讯 疫情发生后,皖西学院实行全封闭静态管理,留守在校的大学生用药及就诊问题变得更加突出。如何让有用药需求的学生用上药,有就医需求的学生看上病是迫切要解决的问题。

  4月14日晚八点半到十点,皖西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颖接了32通电话,这些电话均来自同一个单位——六安市百信大药房,伴随着反反复复的沟通,外国语学院在校学生的用药问题顺利解决。

  为了让药品安全有序送达学校,辅导员指导学生下载官方指定药房的小程序,再根据个人需要从线上下单,在线上平台填写个人信息,由专业医助复诊开方,并经药师审方,帮助需要药品的大学生解决买药难题。

  在外国语学院,所有学生购买的药品均由辅导员张颖负责统一接收。张颖接到药房的配送电话,并等药品完成消杀后,将药品领回办公室,其他辅导员再各自领回自己班级学生下单的药品,标上学生宿舍号和姓名,送至学生宿舍。便捷的购药送药服务受到了学生们的点赞。

  静态管理下的校园,除了及时解决大学生的用药需求,还全力保障在校学生的就医问诊问题。

  4月10日凌晨,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黄晶晶接到学生小唐的求助电话,小唐自述不能正常排尿,由于伴有发热现象,学生通过网络问诊,初判症状符合尿道感染。黄晶晶老师一边安抚生病学生的情绪;一边立刻将情况上报学院,第一时间和校防控办、校医院联系,咨询相关医院的就诊政策。鉴于学生连日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近期又无离校外出的基本情况,学校立即办好出门通行证,安排应急车辆,在辅导员的陪同下,小唐在做完抗原和核酸检测之后,顺利及时进入医院接受治疗。(程曼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