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抗疫,居家日记】 网购蔬菜,比想象来的快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8 09:56:31 【字体:

  2022年4月16日 星期六 阴

  “您好!请问是10号楼1503的业主吗?我是志愿者,我现在在10号楼下,麻烦您下来取一下蔬菜。”4月16日17时许,一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进来,让正在陪孩子们看绘本的我感到又惊又喜,没曾想网购的蔬菜这么快就到了,可以赶紧给孩子们补充点蔬菜维生素。

  自4月4日主城区实施“静默管理”以来,“买菜”成了各家各户考虑担忧的头等大事,各种网购群层出不穷。虽然我准备了一些食材,但冰箱也越来越空。“客服,您好!我是12号下的单,什么时候送?”“下单好几天了,怎么还没送到,不行就退款吧!”“麻烦帮我查一下今天能到货吗?早知道几天送不过来就不在你们这里下单了。”……这段时间每天都能看到各个群里催单的信息,我也很担心网购的菜会不会被拖延很多天。当天一早,我在金安区一电商供应平台下单了一份46元的蔬菜包。原本以为也要催一催,没曾想到当天就送过来了,更重要的是,几样蔬菜都还十分新鲜。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尤其是在封控管理这样的特殊时期,如何保障广大市民日常饮食需求,安心做到“足不出户”?我想,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另一手要做好稳价保供工作,确保市民的“米袋子”“油罐子”“菜篮子”等基本生活需求不受影响。

  网购蔬菜的同时,近段时间以来,也看到了很多志愿者帮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网购蔬菜、帮残疾人送菜上门的暖心之举。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在广大市民的配合下,我们一定会尽快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我们的生活也会早日恢复正常。(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