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上海的六安老乡隔空喊话:感谢家乡这座有温度的城市!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8 09:34:52 【字体:

  远在上海的六安老乡,面临着家乡老父亲“稀缺”的常用药“断档”的困境,无奈之下求助我市“红马甲”志愿者,经过15个小时的爱心接力,药品安全交递到老人手上,感动得在上海工作的老乡连连称赞。

  4月17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他们近日收到了一封来自上海的“感谢信”,根据内容显示,当事人王先生,系我市裕安区城南镇人,目前在上海工作,家住上海市松江区卫亨佳园小区。他的父亲家在城南镇柏林印象小区居住,因有病需要常年吃药。由于我市疫情期间实施封控静态管理,事发突然,封控的时候老人家没来得及回小区,被封控在裕安区城南镇创业东路附近的工厂里。鉴于王先生的父亲常用药没有储备快吃完了,关键是这种药在一般很难买到,每次都是到指定的医院购买。于是,远在上海因疫情封控不能回来的王先生在接到父亲的电话后心急如焚,一边担心父亲因没有药物控制而病情加重,一边赶紧联系老家的亲人朋友寻求帮助,但都因封控在家出不了门,只能干着急。

  情急之下, 王先生在“六安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上留意到了青少年服务台12355 热线,当时已经是夜里11点多,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热线,没想到立刻接通。接电话的是一名叫做徐佳佳的接线员,在了解到王先生的求助事项后,徐佳佳一边帮他缓解焦虑情绪,另一方面立刻上报给启明社工团队,并请求团市委帮助联系能够买到药品的相关医疗单位。经过多方协调,最终联系到了裕安区高新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胡方方,胡方方第一时间联系了医院附近的青年志愿者,志愿者接到求助后立刻辗转买药,并与城南镇的志愿者以“接力”的形式送到了王先生父亲所在的工厂,并交到了老爷子的手中。

  从拨通12355热线的那一刻起,药品最终在15小时内顺利到达了王先生父亲的手里。更让他感动的是,帮助买药的志愿者自己垫钱买的药,王先生通过微信转账多次都被志愿者们婉拒了,自始至终也没有透露自己的姓名。因此,他只有通过这封“感谢信”,表达对家乡父老和志愿者以及各级组织的感激之情。

  “在这场药品的‘接力’”中,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务实作风,真心感谢六安老乡,感谢所有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感谢我的家乡这个有温度的城市,一直温暖着远在异乡打拼的我们!”王先生说到。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