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党旗照我心,老兵在行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7 16:14:19 【字体:

  “还有46份蔬菜包,今天小区的订单就送完了,今天一共送出653份蔬菜包,已全部落实消毒制度…”这是金安区三十铺镇百盛东金城小区防疫卡点执勤志愿者华中平为疫情管控小区居民办实事送温暖的一个镜头。

  自2022年4月4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百盛东金城疫情防控卡点,退役军人华中平一直坚守岗位,生活居住全部在防控卡点。针对该小区人口居住多,商铺和安置房路口多的特点,疫情防控工作卡点任务重等实际问题。老兵华中平主动请战,担任防控卡点志愿者,运用部队所学的联防联控管理措施,迅速组建物资保障和巡逻联合队伍,每天采用定时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安排志愿者对重要区划进行日查夜巡,防止有人肆意破坏围挡,攀爬进出小区,查看重点人员在位情况,检查门锁是否完好无损,询问其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有无生活困难,及时掌握人员最新动态。利用手机网络建立小区业主群,帮助小区居民协调购买配送生活用品,保障小区5000余户居民生活需求,每次到百盛东金城小区查看,总能看到华中平身着“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对所有因公因病进出人员,严格落实双码双查登记制度,不定时走进小区内部宣传静态管理规定。

  在执勤点位忙碌的华中平坚定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退役军人,每天看着执勤点鲜艳的党旗,使我更加坚信通过广大人民群众的齐心协力,定能早日取得抗疫胜利”。(陈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