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抗疫,居家日记】小镇里的同心相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6 09:05:00 【字体:

  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阴

  洪亮的广播、喇叭声,又一次唤醒了封控管理下的裕安区苏埠镇。尽管清晨还有点阴冷,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已开始推进。

  今天的核酸检测是小镇封控后的第三轮上门全员核酸检测。手持身份证,听到喊声立即开门,采样时摘下口罩努力憋气,采样后戴好口罩说“谢谢”……小镇人再次用勇毅与信任、理解与支持,合力交出一份更加有序、有效、有爱的答卷。

  10日小镇封控管理的当晚,开始了第一轮上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镇上小街巷多、乡村有分散住户,当大家得知很多医护人员是外地来援助的,有人呼吁每家每户打开门灯、备好手电筒,有人表态再晚都会主动配合,有人要报名带路指引,有人提醒问好和感谢……这一束光、一份暖、一点善,见证了小镇人的善良淳朴,让小镇面对疫情时更有信心和底气。

  前两天,小镇人口中最多的话语除了“主动核酸检测”,还有“服从转运隔离”。对于隔离的话题,大家已慢慢能从惧怕回避到坦然面对。当第一次看到小镇有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异常的人穿上防护服等待转运隔离的画面时,很多人眼含泪水、心里犯怵。“隔离,是对自己负责,更是为了不伤害别人。所有居家的亲人们要加油呀。”有隔离者不忘发抖音、在微信朋友圈送出鼓励。担心核酸检测会异常、焦虑自己和亲友的健康,但接到通知,任何一个人都用实际行动选择了“识大体、顾大局”,看到转运车辆也不再抱怨、传谣。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绝不能放松警惕,得为小镇早日解封而继续努力。我们要感谢每一位主动做核酸的人、每一位配合隔离的人,每一位小镇人都了不起。共同经历过这段时光,相信我们更能理解同心相守的意义,更能体会小镇的温度和美好。(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