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战“疫”一线那抹志愿红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5 15:57:35 【字体:

  早春四月,万物生长,本是远足踏青的最美时节,但新一轮疫情不期而遇。疫情即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安区教育局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成50名志愿者队,赶赴19个居民小区协助社区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服务队相继组建接受新的任务。

  万鼎世纪城小区坐落在金安区望城街道,小区现有住户970户,2700人,封控单元3个,定期就医、孕检产检重点关注户23户。该小区周边两个小区为封控小区,防控压力相对较大,金安区教育局抽调了8名精干力量前往参与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潘正欣老师是人民路小学二(1)班班主任兼语文教师,也是一名新党员。得知疫情发生后,潘老师就立即拨通校长黄欣荣的电话,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队。黄校长知道她爱人在市直单位上班,肯定也要承担防控任务,家里还有一个正在上二年级的儿子,便劝她不要参加了。潘正欣果断地说:“家里的困难再大也是小事,我是一名党员,在紧要关头就要站出来,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

  每天早晨6点,因为潘正欣老师爱人在封控小区24小时值班,她便早早起床,准备好儿子的一日三餐。8点20分,她一边帮助儿子做好线上学习准备,一边查看自己班级线上签到情况。8点半线上教学开始了,潘正欣老师精神抖擞地坐在摄像头前,了解所有孩子的身体状况,宣传防疫知识,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坚持锻炼身体,帮助家长做些家务。接着,新课导入、范读课文、点名提问、线上质疑、交流互动、布置作业,一堂简洁高效的空中课堂在学生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可是,潘老师的教学任务还没有结束,她要对学生们提交的线上作业进行批阅和反馈,还要将各种统计表格整理上报。

  简单吃过午饭后,潘老师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就早早来到小区值班岗,替换已经值班近9个小时的同事们。查验通行证、指导扫二码、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消毒配送生活物资……每天进出小区防疫保障人员150人次、每天配送生活物资300余份、每天帮助联系就医、买药近20次,还要帮助充燃气费、购买燃气灶电池等等。汗湿了一次又一次,又干了一次又一次,男同事们让她休息一会,她笑着说:“防疫工作不分男女,我年轻,没事。”晚上23点,在接替她的同事多次催促下,潘老师仔细做好值班交接才回到家。这时,他的儿子已经自己睡着了。

  这样感人至深的故事还有很多,那一抹抹如党旗般鲜艳的志愿红,如同潘正欣老师上下甩动的马尾辫一样,跳动在万千皋城人民的心中,给人们带来温暖,带来信心。抗疫已经9天了,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携手努力下,无恙春光定会早日回到皖西大地。(邵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