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舒城县山七镇: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的华丽转身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4 16:21:07 【字体:

  位于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味之原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金芝巾帼不让须眉,用自己的敢做敢拼向脱贫攻坚“亮剑”,如今她组建的味之原农民专业合作社项目芝麻开花节节高,既富了“口袋”又带动村民,实现种、养殖产业生产再度升华。

  据庞畈村书记朱读军介绍, 许金芝从2014年她家成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到2018年成功脱贫,并创办了自己的养殖基地,注册了“令权”商标,组建了味之原农民专业合作社,带着当地村民400多农户发展绿色生态农产品,并在合肥、江苏等地开设了多家味之原土特产实体店,因为农产品质量好,原生态,价格既实惠又无污染,深得消费者的喜爱。通过线上线下,她让100多种山里货漂漂亮亮地走出大山,俏销大江南北。在许金芝夫妻俩不断努力下,靠自己的双手,在2018年成功摘下贫困户的帽子,实现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的华丽转身。

  今年,许金芝夫妇在山七镇庞畈村承包116亩稻田,准备发展果蔬类生态产品;山七镇以低丘缓坡耕地为主,农田分布零散,田间既无灌溉设施也无耕作公路,无法机械化种植,生产费工费时,耕种收益低。随着打工经济兴起,当地劳动力大量外流,这些碎片地大部分被抛荒,造成耕地资源被破坏和浪费。虽然现在有很多年轻人都已经返乡创业,但是留在农村的大部分还是老人小孩;老人小孩无法种植庄稼,导致大量农田荒废,因而许金芝夫妇承包那些荒废的农田实行种植,靠着天然的优势,承包农田不仅仅只可以种植水稻,还可以发展一些特色种植,其中包括玉米、大豆、蔬菜类等。


  此外,合作社还与山七镇庞畈村签订农资配供协议,每年为合作社脱贫户成员、周边农户优质优价平价供应各类农资,提供测土配方,科学配肥,统防统治等农业技术服务,实现技术帮扶带富。

  味之原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金芝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民主管理好、经营规模大、服务能力强、产品质量优、社会反响好”标准和“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基本原则,突出标准化生产和产品质量安全,拟用2年时间将养殖数量增加15000只、新扩种植面积扩大到500余亩,积极对接山七镇庞畈村、山畈村等现代农业产业园,充分发挥合作社利益联结机制和资源优势,全力做大做优做强合作社,带动更多群众发展致富。”

  据了解,味之原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舒城县山七镇庞畈村,注册资金75万元,拥有场地116亩,以绿色生态种养殖产业为特色,合作社成功带动260户贫困户,年均增收11000元;带动山七镇15户脱贫户土特产养殖、蔬菜种植及线上线下销售。先后被评为县级消费示范单位、安徽省电商服务点、和乡村振兴优秀单位、县级示范合作社、县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等荣誉。(施申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