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爱心特快”在“封控”中传递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4 15:38:58 【字体:

  “真没想到这么快,实在是太感谢了,谢谢你们……”4月13日下午,捧着从市区一路飞奔“专递”而来的药包,裕安区苏埠镇大巷村群众方德志激动不已。

  当前是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期间实行静态管理,苏埠镇全域被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所有居民严禁出户。

  “我家属患有糖尿病,现在备用的胰岛素用完了,女儿买的药又在市内寿春华府小区无法送出,现在家属病情加剧,急需帮助。”当天下午1时50分,一条急促的语音短信息在志愿者微信服务群里传来。

  “你不要着急,我们马上联系你的女儿,想办法尽快把药送过来!”在卡点值守的志愿者张朝富听到后立即与发来语音的方德志取得联系,了解详细情况,安抚对方焦急的情绪。

  “我来想办法,抓紧联系送药!”在卡点值守的裕安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侯俊杰听到情况,一边联系单位报告情况,一边联系在市邮储银行磨子潭路支行工作的好友孔祥友。得知情况后,孔祥友二话没说,驾车赶往寿春华府,联系患者的女儿方娟,于下午2时20分顺利取到药物,迅速送到区民政局办公室。

  群众就是亲人,送药刻不容缓。裕安区民政局办公室紧急派出专车,将药物送至戚桥中转站,于4时20分交给已预先在桥头等待的民政局工作人员。下午4时50分,这包在“爱心特快”上飞速传递的药物共通过六双本是陌生的手、八道封控的关卡迅速送达患者家中,这时距离方德志发出求助信息只有3个小时。(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