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抗疫,居家日记】“我们也要出份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3 11:31:35 【字体:

  4月12日,多云。

  一大早,昨晚协助医护人员上门核酸采样的志愿者又“喊喇叭”了,逐户分发中药预防汤剂,还叮嘱提醒晚上那包加热喝。

  自疫情突袭以来,我的好几位亲戚在各种岗位上忙碌着,每天微信亲友群里总会有人喊话:在外面辛苦啦,注意防护!也会有居家亲友叹息无力感。这段时日,最辛苦的莫过于在抗疫一线守护者们。而积极响应号召足不出户,用实际行动支持守护者的辛勤付出,应该是我们每个居家者都能做到的,也要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这几天,我和爸妈就在为这份“居家抗疫力量”努力着。待早饭后喝下中药预防汤剂,我联系同事协助处理一些稿件,努力做到居家不停工。妈妈则到阳台给小白菜嫩芽和刚破土的蒜苗浇水,要给餐桌上增添更多绿色,努力变化每日餐食。她已经把几根莴笋推出了多个组合:莴笋片炒腊肉、莴笋片炒木耳、莴笋丝素炒、莴笋丝凉拌、莴笋叶蛋花汤。今天的午餐不知会推出什么样的土豆组合呢?我越发期待妈妈的超能力了。至于爸爸,他则忙着戳破朋友圈里的谣言,向亲友推送官方消息,努力不让坏情绪蔓延影响亲友们的生活。

  朋友圈里,越来越多的人化身居家小能手,学习技能、培养才艺、卫生劳动、锻炼身体……明天伴随着降温的还有雨水,那些在一线的守护者们却不会停下脚步。于我们而言,则要继续接续居家抗疫的宝贵力量,做好居家防护不添麻烦。

  有人说,爱和希望,永远比病毒蔓延地更快。居家看似限制,更是一种保护,是为了守护每一位六安人。待疫散花开,我们再健康平安相见。(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