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抗疫,居家日记】“我们不会一个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13 11:30:51 【字体:

  4月11日,晴热。看似近来居家的普通一天,和往日却又不完全相似,因为我又努力让自己更从容一点。

  “是的,我在封控区内”“足不出户,我很安好”“不要过多恐慌,会有各项保障服务”……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昨日新增划定苏埠镇全域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一时间,亲友、同事、同学的电话、微信不停,除了关切问询,也有一些担忧。

  说实话,我也曾一度慌乱无助 。清明假期第一天下午回到苏埠父母家中,没料想第二日在回市区的卡口被劝返。参加第一轮核酸检测,第二轮、第三轮……由于所住区域,多次咨询返岗的答案都是“居家”,申请就近志愿服务也被拒,突然就有种被“边缘化”的孤苦感。且不论无蔬果储备,单就没随身携带电脑和单衣,足以让我无数次抓狂。父母取名本期望“文静”,奈何我生性好动,加之跑了十多年新闻一线,一时难以“静”下。

  起初几天,会不经意的踱步、趴窗、喝水,不时翻看手机。从工作群、朋友圈,我看到很多相识的、陌生的人在为大家能够早日走出家门日夜奔赴,逆行守护。我的那群可亲可爱的新闻同事们更是勇敢地深入防疫一线核心区域,用笔和镜头记录反映着这些温情守护。正是因为他们,我深知“我们从不会一个人”。手机备忘录写稿也还可以,柜里的旧体恤依然合身,多了与爸妈相伴时间……疫情让我们的工作生活状态发生了改变,但我们可以选择理解学着强大。

  即便身处封控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保障和温暖,足以让我们相信,居家日子中即便时有慌乱,也可以在心底生出一份勇敢和信念,越来越从容。那么,请保持等待接收美好的状态,因为,如期而至的必将是美好!(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