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甘当绿叶托红花
——记市人大代表张伟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6 09:18:55 【字体:

  漫步在新安中学校园,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公寓楼鳞次栉比;校园道路梧桐如盖,香樟遥对,松竹摇曳;方亩池塘,垂柳依依;篮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一应俱全……3900余名学生正在这里筑梦前行。而这一切,与一个人密不可分,他就是市人大代表、新安中学校长张伟胜。

  自2020年9月到任新安中学后,张伟胜加强学校管理,从教师的备课、上课、作业批改到学生的早读、午休、晚自习等,他都事必躬亲。在教学内容上,实行分层分类教学,根据学生的各科成绩、兴趣爱好和专长不同,分别开设了共建班、美术班、音乐班、体育班、健美操班、日语班、兴趣班等。同时,他不断改善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对教学楼、学生宿舍、多功能餐厅等进行升级改造,此举赢得了教师、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肯定。

  “张校长到我们学校后,学校发生了很大变化,突出体现在办学条件有了飞跃式改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生生源素质明显提高、教职工精神面貌更加昂扬向上。”新安中学高一年级部主任张承勇说。

  “我认为要想当好校长,首先要有爱心,爱校如家,爱生如子。随时随地为师生着想,关心他们,信任他们。”张伟胜表示,无论在哪所中学,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学生主体、道德主线、发展主题”这一中心目标,恪守“爱的教育,铁的纪律”育人宗旨,不断深化教育改革,规范教育教学管理,尽最大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后,张伟胜主动调研,积极建言,提出了《关于加强我市农村中小学教师职称岗位设置改革的建议》《关于在我市普通高中建立普职融通班的建议》等议案或建议。其中,在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关于规范民办学校管理,以防教育致贫的建议》,指出了我市部分民办学校存在的乱宣传、乱收费等现象,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并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民办教育监督管理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将民办学校管理、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加大监管力度,促使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一名从教30多年的人民教师,我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目的是让更多的农村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张伟胜表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彬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