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2022年全国“村晚”安徽示范展示点源潭湾村“村晚”成功举办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1 10:56:18 【字体:

  

      龙腾虎跃迎盛世,锣鼓喧天闹新春。1月20日下午,“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2022年全国“村晚”安徽示范展示点裕安区独山镇源潭湾村专场演出举行。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副市长束学龙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演出在表演唱《咱们村里有春晚》中拉开帷幕。歌曲《大山的故事》、表演唱《红色传家宝》、舞蹈《六霍烽火》、独唱《再见了,大别山》、故事《大别山之子》等用不同的方式、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六安“两源两地”的革命历史和老区人民为人民军队的建立和发展、为人民解放事业所做的重要贡献。朗诵《英雄故事代代传》、广场舞《在希望的田野上》、表演唱《乡村振兴欢乐多》、歌伴舞《唱支山歌给党听》、小品《纪念碑》、歌舞《红红的花儿红彤彤地开》展现了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进程中,老区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无限激情。演出中,长衫、皮定均将军使用过的马灯、红军打仗用的红缨枪、金刚台下妇女排行军时做饭用的锅等红色文物也纷纷亮相。

  据了解,本场演出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明办、六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安徽省文化馆、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裕安区人民政府承办。源潭湾村“村晚”作为入选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的80个地区之一,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央视频、新华网以及安徽公共文化云、凤凰网等20余家数字文化平台面向全国网络直播,并将参加全国《我的“村晚”我的年》跨区域网络接力式展播。(记者 杨秀玲/文 彭鑫/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