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裕安警方严打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1 10:05:04 【字体:

  自“守护平安-砺剑行动”开展以来,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入手,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处置,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2022年1月17日,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六安市裕安区劳动监察大队移送案件称:青山乡安徽某服饰有限公司拖欠该公司服装工人武某等100余名工人工资共计180余万元,在下达劳动保障指令书后仍然拒不支付。治安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发现该公司共有张某、刘某等股东,其中张某、刘某各自拥有其他公司,并在该公司拥有数百万应收账款且有部分账款在手的情况下拒不支付工人工资,属恶意欠薪行为。

  2022年1月2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刘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之中。(陈星)

  警方提醒:

  劳动者遇到薪资被拖欠且协商无果时,应通过正当合理的方式维护自身利益,并及时向当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如用人单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后,将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全力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