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为民发声 步履不停
——记市人大代表董维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0 10:28:53 【字体:

  25年时间,她一直坚持着同一件事,用声音、用镜头、用话筒,做有温度的新闻和节目,展示霍邱发展变化,展现霍邱人民美好生活,传递霍邱正能量。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利用工作优势,在采访一线大量调研,精心雕琢议案建议,力争做到准确为民发声。她就是市人大代表、霍邱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播音员董维。

  1996年初出校门的董维便于电视结缘,进入霍邱县广播电视台工作。作为一名来自新闻宣传战线的人大代表,她充分发挥自己视野宽广的行业优势,在经常性的一线调研采访中把对群众生活的“全景式关注”,对社会治理、民生实事的“全时段观察”,作为新闻宣传的着力点,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落脚点。自当选为市三、四、五届人大代表以来,十几年间,她先后提交弘扬红色文化、城市建设发展、聚焦民生事业等方面议案建议近20件,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社会的关注。其中,提交的《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议案得到了市政府高度重视,六安中心城区全面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整治,当年就完成了市区30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整治任务,改善了18264户、58785人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提交的《关于加强电动车管理的建议》,促进了全市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攻坚行动和道路交通管理“固安行动”;提交的《关于加快解决“悬空老人”出行难问题的建议》议案,被列为2号重点督办建议。今年,她又结合六安“红色”资源,提交了《加大对全市红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推进弘扬红色文化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从群众需求出发,下一番绣花功夫,才能把议案提在群众的心坎上。”董维表示,作为驻霍邱的市人大代表第一小组组长,今年以来,她积极组织代表小组围绕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一谷一带”、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部署开展走访调研,精心组织开展“课后服务” “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进乡村、助脱贫、看振兴” “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等专题调研,形成了意见建议。

  对待本职工作,董维兢兢业业,圆满完成了组织上安排的各项紧急任务。如2020年7月,淮河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作为一名出镜记者,董维以最快速度在第一时间赶到灾区,采访中,不能按时吃饭、睡觉,饿了啃点面包干粮,累了只能在临时帐篷里休息一下。在采编城东湖开闸蓄洪新闻时,完成出镜时滔滔奔涌的淮河水已将她包围,最终在武警官兵的协助下才得以安全撤离。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报道中,董维每天奔波在高速卡点、医疗隔离区、街道社区、乡村劝返点、田间地头,用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面对新的‘赶考路’,我将坚定用抓小、抓细的‘绣花’功夫,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谈到履职,董维如是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