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 体验劳动之美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6 15:18:31 【字体:


  9月15日,六安市人民路小学组织部分学生在中央公园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有的拿起扫帚帮助园林工人清扫落叶,有的用抹布擦洗公园的健身器材。虽然天气还有点炎热,不一会儿同学们已经满头大汗,但是他们在劳动中得到锻炼,懂得劳动的滋味。

  看到自己把公园的健身器材擦拭干净,落叶清扫干净,同学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如今,在我市各中小学,学生劳动实践活动广泛开展。

  近年来,我市在推进素质教育的同时,也重视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今年,我市要求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以“劳动美”社会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让他们意识到劳动的光荣。2021年,全市组织未成年人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约6000余次,参与人数40万人次。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玉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