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农家小院景如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6 09:41:30 【字体:

  近年来,叶集区姚李镇新时代文明所积极开展“双文明户”、“文明庭院”、“文明家庭”评比,比出了农村一片生态宜居的新面貌,村组“美丽庭院”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

  两层别致的小楼飞檐翘阁,普通农户家庭院内院外绿树遮阳、花香怡人。双红村农户邹长文的农家小院可算得上别具一格,小院中间矗立着嶙峋的假山,假山上,点缀着小桥流水、白云深处人家、青松翠柏,喷泉四溅,各种景物生灵活现。假山水池里荷花盛开,香气四溢。

  年近七旬的邹长文和老伴穆代琴身体硬朗。老夫妇俩跟着儿子儿媳一块生活,女儿已有了自己的家庭,一家人其乐融融。邹长文父母早逝,过去家里吃了上顿愁下顿,改革开放后,他儿子邹传清17岁就外出广东、上海等地打工,在建筑工地学习开塔吊,后来在上海、广东等地办起机电公司,承接各种塔吊业务,事业发展得顺风顺水,创业有成的他想着回乡创业,同时改建老宅让父母安享晚年。

  2019年,怀着返乡创业回报乡邻的理想与抱负,邹传清毅然回到双红村,并成立“六安市传承清俊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投入到火热的家乡建设中。“父母年岁渐长,需要一个好的环境养老。我就想在院内造个景,设置假山喷泉,院外栽花植树美化环境。”邹传清说,生活在美好的环境里,人的心情也变得很好。

  今年,邹长文老俩口还把自家的庭院贴上了地砖,放置花卉与景观树,购置了音响,把这美好宜人的环境分享给左邻右舍。每天吃完晚饭,村里的老人们都来到他的农家小院,伴随着舞曲,伸伸腿、弯弯腰,锻炼身体。而邹长文老俩口总是不厌其烦地热情招待。夜幕黄昏中,如画的农家小院时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程度厚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