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千坪村:“好儿媳”杨居会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5:38:52 【字体:

  在千坪村,提到杨居会,村民们都赞不绝口,都说老李家有这样一个好儿媳,真是好福气。

  杨居会和李世生是重组家庭,他们在外打工认识,随后结了婚,两人婚后在杭州打工挣钱,家里的则由公公和婆婆照料,日子一直是平平淡淡地过着,可就在今年6月,因为一件事打破了两人原本平静的生活。

  今年6月,夫妻俩接到了家里的电话,公公李道忠查出了肺癌,两人立马连夜从杭州赶回千坪,可公公已经是癌症晚期,已经没有任何治愈的可能,虽然夫妻二人精心照料,但是没多久便去世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公公重病期间,婆婆突发脑溢血倒在家里,虽然经全力救治捡回了一条命,但是婆婆却落下严重后遗症,由于压迫神经,婆婆汪承华双脚使不上力。“已经失去了公公,再也不能失去婆婆了”,为了照顾她,杨居会没有再外出务工,而是待业在家专心的陪护她。

  旁人家里一天做3顿饭,杨居会要做4顿,因为她要给婆婆“开小灶”。“婆婆身体虚弱,需要调理,加上有很多忌口,我必须单独给她做吃的。”杨居会说,婆婆爱吃肉,喜欢吃素食的她就在冰箱储备一大块猪肉。担心婆婆消化不好,她每次都将肉剁成碎末,做成丸子给老人吃。为了均衡营养,杨居会还掺进胡萝卜、白菜等蔬菜。

  “在家里呆久了,经常会着急。”婆婆身体状态好一点,杨居会便早中晚的定时扶婆婆出去走走,一是想让她多出去和熟人聊聊天缓解心情,二是做一些恢复性锻炼,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除了要照料老人,杨居会还照顾孩子,如果不是听邻居说,一般人看到她和李浩的相处还以为是她亲生的呢,其实,李浩是李世生和前妻所生,但是杨居会对李浩视如己出,“我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看到李浩这么小,还很懂事,就很心疼他,我是把他当亲生的孩子一样的”杨居会这样说,也是这么做的,衣服不说都是新的,但是干净整洁,每次回家,桌子上都是李浩喜欢吃的菜,担心他在学校想家,便经常电话联系他。

  婆婆汪承华逢人便说,“我儿媳妇,孝顺啊,比自己的闺女还亲,如果不是她,这个家还不知道是什么样子。”

  杨居会孝老爱亲的行为感动了周围的邻居,成为千坪人学习的榜样,广受好评。(舒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