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开启公交出行新篇章,我市建成全域公交网络体系!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16:27:31 【字体:

  出门就上车,串门更方便!随着近年来公交车开到家门口,我市城乡居民出行越来越便捷……

  目前,我市已有7个县区、130个乡镇、1810个建制村均开通了公交车(含预约响应式),占比均为100%,率先在全省建成市县乡村四级全域公交网络体系,基本实现市内畅通、市区联通、镇镇互通、镇村互联的公交发展新格局。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大交通、大公交”意识,统筹城乡交通发展,编制《六安市公交线网优化暨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2016-2020)》,引导全域公交网络建设。各县区均制定了城乡公交一体化实施方案,明确发展目标、落实具体措施。

  2020年,在舒城县、金寨县、霍山县、叶集区、金安区、裕安区实现公交一体化及全市所有建制村通客车基础上,我市全力推进村村通公交和霍邱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开通公交线路395条,其中城乡公交线路325条;投入公交运营车辆2630辆,其中城乡公交1507辆,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93%以上。城市建成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7.5%,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51.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