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行走在田间村口的好书记
——记市人大代表、舒城县城关镇双丰村党支部书记王家传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1 09:04:19 【字体:

  冬日里,阳光温暖地洒在大地上,让人心生暖意。市人大代表、舒城县城关镇双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员会主任王家传忙里抽闲,来到该村的安置小区,准备到几户脱贫不久的群众家去走走。只见平整的沥青路面延伸到小区尽头,许多家门前挂满了晾晒的腊货,老人家和孩子们惬意地坐在墙角晒着太阳。

  年终岁末,是王家传最忙的时候。一是忙着走村入户收集群众意见,为在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代表建议做功课;二是提前谋划村里明年的产业项目,带领乡亲们持续致富增收,实现“村庄美、村民富、村风正”的美好愿景。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全村以脱贫攻坚为总抓手,加大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投入,推动产业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使双丰村面貌焕然一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一道,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工作目标,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有效落实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危房改造等政策措施,使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30人)人均年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顺利实现全村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家传从大年初二开始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他白天在各值班卡口巡查,晚上主动承担站岗值守职责。在他的带动下,50多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形势稍缓后,他又按照上级要求,有序组织复工复产,落实每天督查制度,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做好防控工作。今年夏季,该村还遭遇50年一遇的洪水,他组织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分段包保,对村内大小河道、涵闸斗门进行检修、巡查,做好防汛预案,备足防汛物资,组织防汛队伍,转移受灾群众,始终战斗在一线。由于措施得力,该村在汛期中无一处决口,无房屋倒塌,无人员受伤。

  “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人民把我选出来,就是让我把他们的呼声传到‘两会’上。”为了不辜负群众的重托,他时刻牢记代表职责,常常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庭院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在村民服务中心设立联系点,热心接待来访群众,倾听他们的困难和想法。王家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