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红马甲”撑起“清凉伞”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05 15:32:49 【字体:

  一名“红马甲”站在栅栏上,身体向前倾斜着,原来她正在为烈日下作业的消防战士撑伞遮阳,豆大的汗滴、晒红的脸庞,“红马甲”在烈日下一站就是二十分钟。

  这是8月4日上午10时左右,裕安区固镇镇转移受灾群众的钱集初中安置点的感人一幕。

  “红马甲”名叫徐先钰,是裕安区团委网络招募的抗洪救灾青年志愿者。8月4日,她与伙伴们一起到钱集初中安置点,为转移来的受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分发食品和物资,背着脚受伤的孩子去就医、,给女孩子们扎头发,帮助孩子们洗手剪指甲,为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洗衣服,给孩子们买大蛋糕过集体生日……这是徐先钰参与志愿服务的第五天。

  当天上午,钱集初中安置点儿童乐园的一个孩子肚子疼,徐先钰带他去医务室后又特意给他倒了一杯热水。途径食堂门口,看到一个消防战士正在给大水桶装水,为安置点提供应急保障用水。食堂门前一共5个水桶,一个桶装2吨水,徐先钰看着消防战士站在水桶上,被烈日晒得满脸大汗、浑身湿透,赶忙找来一把伞为他遮阳。

  消防战士看到身后的徐先钰为了撑伞,自己却暴露在烈日之下,感动的说“你把伞给我,我自己撑。”可送水管水压大,消防战士需要非常吃力才能按住水管送水入桶,徐先钰坚持为他撑伞到5个桶都装满了水。“消防战士是我们的保护神,有机会能为他们做一点小事,我觉得很开心。”当别人问她自己热不热时,徐先钰这样回答。(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李晓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