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农户与蜜蜂同处一室 过起“甜蜜”生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05 15:25:24 【字体:

  霍邱县宋店乡看湖墩村长沟村民组年过7旬的刘胜成和靳西兰夫妇近一年来与几千只外来蜜蜂同处一室的“故事”在当地传开。

  这还得从2019年3月的一天说起,刘胜成家突然飞来一群不明来路的上百只蜜蜂。在堂屋盘旋了好一阵之后便飞入其靠后墙的一长条茶几左边半开的抽屉里,从此在此居住下来。

  当时这对独守大院的老夫妻怕被激怒的蜜蜂蛰伤,所以就没有刻意赶它们走。从此他们进出堂屋或在堂屋长条茶几前的大桌边吃饭时总是小心翼翼。而在抽屉里定居的蜜蜂时而进出抽屉和堂屋,时而在他们的餐桌上空盘旋,但从来没有蛰伤过他们。于是,这群外来的蜜蜂渐渐成为这个农户家庭新增成员。不久后蜂群规模越来越大,布满整个抽屉的蜜蜂至少有好几千只。入冬,蜂群不出抽屉,这对老夫妻又不忍心让人清除它们。

  刘胜成告诉记者,一到春夏秋天花开时节,这些蜜蜂便外出采花酿蜜,整个房间到处弥漫着蜂蜜的香味。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即便是逢年过节,这对老夫妻的儿女子孙们到家团聚,围坐在蜜蜂抽屉前的大桌边用餐、喝酒、说笑,孩子们打闹,也从来没有人被蜜蜂蛰伤过。就算是其胆大的亲属上前大块取蜜也没有被蜜蜂攻击过。 (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通讯员 赵广才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