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农发行六安市分行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编辑:隋文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10:44:51 【字体:

  在《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中,农发行六安市分行结合实际,以学习促宣传,以宣传促普及,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组织全行职工定期观看总行举办的宣传民法典专题讲座、公开课,并于10月17日邀请资深法律顾问为该行全体员深入解读《民法典》并就业务开展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通过专业的讲解,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得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为进一步树牢自觉学习《民法典》的意识和依法办事、合规工作的理念奠定了理论基础。

  组织全体员工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打卡”,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并及时反馈答题情况,进而以赛促学,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进一步激发全体职工自觉学习《民法典》的热情,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思维和法律知识水平,进一步强化个人守法意识。

  辖内支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的宣传阵地效应,积极开展宣传。通过在营业厅大屏播放《民法典》宣传视频以及在营业大厅门口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字幕等方式营造《民法典》学习氛围。同时,支行在营业窗口等处摆放《民法典》(实用版)书籍供往来办业务客户及群众翻阅。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组织开展户外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金寨县支行组织员工在户外开展以“‘典’亮生活 伴民同行”为主题的民法典宣讲工作。霍山县支行组织宣传人员前往霍山县裕丰粮食物流产业园、利民美丽苑小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搭建宣传台,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活动,把民法典相关知识、民法典的颁布对社会生活产生的影响等内容带给企业员工及社区居民,宣传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受到企业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张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