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召开 李锦斌作出批示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4-15 09:00:23 【字体:

  4月14日,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我省革命文物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革命文物见证革命历史、记录伟大历程,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安徽是革命文物大省,做好文物工作、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加强革命文物的统筹规划、资源整合、保护修复、展示传播,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不懈奋斗。

  陶明伦在讲话中对我省革命文物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革命文物工作在见证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上的重要作用,坚持保护第一,提升管理水平,增强运用效益,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坚持党对革命文物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政策保障,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和支持,构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新格局,推动革命文物工作开创新局面。

  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和安庆市、金寨县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各省辖市及广德市、宿松县党委宣传部部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重点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革命博物馆纪念馆主要负责同志,革命文物专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