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省委、省政府出台若干意见 鼓励民营企业来皖设立总部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4-15 08:59:42 【字体:

  根据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我省鼓励民营企业来皖设立企业(集团)总部、区域总部和研发、物流、采购等功能性总部,各市、县可根据地方实际出台优惠奖励政策。

  我省明确,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各市、县要完善“双招双引”调度、通报、考核、奖惩机制,加大“双创”团队招引力度,建立激励担当、鼓励成功、包容失败的机制。现有企业增加投资、新上项目,享受招商引资同等待遇。引导民营企业通过产业链招商、并购重组、战略投资等方式参与“双招双引”。

  围绕尊重、厚待、激励、服务企业家,我省提出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包括:厚待企业家,选树先进典型,对民营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省委、省政府按规定予以通报表扬;对省授予称号和表扬的优秀民营企业法定代表人、优秀民营企业家发放“徽商服务卡”,比照“江淮优才卡”享受未成年子女入学、申请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等有关优待服务。在提升融资服务能力上,对标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标准体系,建立上市项目后备资源库,开展企业家资本市场培训,提供上市挂牌政务服务绿色通道,推动企业上市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