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2021年高考首个科目本周末开考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1-18 10:00:53 【字体:

  据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本周末,安徽2021年普通高考的首场考试将开考。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考的专业统考模块四、模块七将于11月21日、22日开考。疫情防控期间人口聚集的考试如何正确防范,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日前也发布了考前防疫须知,考生要保持安康码绿色,同时严格按照时间分时分批考试。

  根据安排,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为了避免同一时间全省大范围考生流动,模块四考试时间编排按县(市、区)进行。兼报模块四和模块七的考生,若考试时间有冲突,则模块四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最后一天。考生本人须每天关注安康码状态,认真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如实填写《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并在第一场考试入场时交给工作人员。如安康码为非绿码,请及时咨询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并按要求及时进行转码操作。无安康码考生不得参加考试,非绿码将会影响正常参加考试。

  考生本人在考试前14天内不要离皖,考前有发热(超过37.3℃标准体温)的考生,务必前往当地医疗机构就诊。非绿码考生、体温异常考生须凭本人考前一周内县级(及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并经现场查验通过后,方可进入考点进行考试。如有必要,须进行核酸检测。

  同时,考生需依照准考证中明确的考试时间,严格按时间安排进入考点,非当日、当批次时段考试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进入考点后,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不得在考点内随意走动。候考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考试结束迅速有序离开考点,不聚集。

  对于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应立即主动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如有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不配合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等情形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此外,各位考生还要认真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场规则”,了解在考试过程中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必须带什么而什么是一定不能带的,防止一不小心就违了规,在国家诚信档案库里留下记录。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张晓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