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爱心小伙捐髓救女孩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1-05 09:29:46 【字体:

  “能为别人的健康尽一份力,这种被需要的感觉挺好! ”10月29日,杨志才在中科大附一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在成都治疗的血液病女孩,成为合肥市第7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4岁的杨志才生活在合肥市包河区。读大学时,他就无偿献血,捐献血小板。 “了解到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时,我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2018年9月,我第一次去合肥血站捐献血小板,留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虽然脑子里曾想过和患者配型成功的情景,但当这一天真正来临时,还是感到有些意外。 ”杨志才说,“没想到这么快,突然一下有点懵,但我的答复是:愿意捐献! ”

  今年7月,杨志才接到合肥市红十字会通知后,很快完成了高分辨检测。当他正准备着捐献时,却收到了推迟捐献的消息。 “本来以为很快就要捐献,后来根据患者病情定在10月中旬采集,过完国庆节又通知推迟到月底。等待的时候特别担心受捐者的病情,直到时间确定了,我才松了一口气。 ”杨志才说。

  “妻子一开始有些担心,但想到我是那位患病孩子康复的唯一希望,她还是鼓励支持我去做。岳父母也很支持。 ”杨志才说,家里的氛围不错,自己没有后顾之忧。

  杨志才在安徽省食品药品检测研究院工作。得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同事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愿意出钱出力帮助患者渡过难关。

  “我只要在医院住几天院,和患者遭受的疼痛相比,不值一提。捐献成功后,希望患者早日康复。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也将会更加注重身体健康。我就是那个血液病女孩的‘粮库’,万一不幸发生,以后她再有需要,我也随时准备着再贡献一次力量。 ”捐献完成后,杨志才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立刻送往成都患者所在的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