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元旦期间我市开启农副产品平价商店惠民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2 16:57:38 【字体:

  本网讯 12月21日,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2022年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积极发挥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稳价惠民作用,我市城区正常运行的46家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3日启动平价商店让利优惠活动,共10天时间。

  平价商店在启动运营期间,平价销售的农副产品品种不少于20个,平价销售的蔬菜类价格低于当地同类市场均价20%以上,粮、油、肉、禽、蛋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价格低于当地同类市场均价5%以上,每日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价格低于1元/斤的蔬菜销售。市、区发改部门要求各平价商店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相关运营工作,确保每天平价销售的品种新鲜、安全,不断档、不脱销,并及时、准确上报销售数据;鼓励各平价商店在规定优惠让利举措外开展多种形式的平价惠民活动,提升平价商店稳价惠民影响。

  据了解,2012年,我市启动平价商店建设试点工作;2013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将平价商店建设列入市政府新增的民生工程之一;2013年至2017年是常年运行机制,2018年至今是动态调节机制与应急机制,元旦、春节等7个重大节假日期间启动平价菜销售,目前我市已设立农副产品平价商店46家。2021年全年共开展7次集中惠民销售和51次进社区活动,让利于民优惠总金额为508.79万元,总体优惠幅度达28.7%,惠及164.74万人次。特别是在冰冻雨雪自然灾害和疫情防控期间,平价商店的让利惠民活动为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政府保供稳价的重要调控手段,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