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已追发被拖欠工资352.3万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7 17:19:04 【字体: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部门获悉,2021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过一系列扎实措施,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检查279家用人单位,其中建筑企业和加工制造企业229家;涉及劳动者48112人,其中农民工42588人。共追发被拖欠工资352.3万元,其中农民工工资286.84万元;涉及劳动者154人,其中农民工142人。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统一部署,我市于11月8日启动2021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对欠薪问题实施集中专项治理。对发现的部分在建项目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等落实不到位情况,及时督促其整改到位,对逾期不整改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处罚。

  据了解,专项行动将持续至2022年春节前,下一阶段将进入执法检查阶段。检查过程中,对政府项目、国企项目欠薪的,将严查制度落实、责任落实情况,适时进行通报;对可能涉及恶意欠薪的,主动出击,将依法查询相关单位金融账户和相关当事人房产、车辆情况;对查实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将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欠薪违法行为符合“黑名单”条件的,将应列尽列,予以曝光,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失信联合惩戒;对基层难以化解的复杂疑难欠薪案件,将采取领导包案的方式,快速化解欠薪问题;对涉及人数较多、金额较大造成一定社会影响的重大欠薪案件,将实行挂牌办理,一查到底。(何家龙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