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医疗收费财政票据迈入无纸化时代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14 10:54:34 【字体:

  本网讯 6月8日,我市首张医疗收费财政电子票据在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开出,标志着我市医疗收费财政票据开始迈入无纸化时代。

  开展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是财政、卫健等部门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启用,实现了患者从预约挂号、缴费到电子票据等“一站式”互联网医疗服务。电子票据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用,并在携带、保存、使用上具有明显优势,可随时查看、下载或报销使用,节约了患者缴费排队等候的时间,减轻了窗口业务人员的工作压力,既便于保管又避免了票据丢失风险,不仅绿色环保,也从根本上杜绝了假票。

  这种“无接触、效率高”的服务方式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可以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医疗收费财政电子票据的改革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让群众切身享受到了智慧医疗的便利。(施 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