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税务发布2020年减负“成绩单” 市场主体一年减税降费超29亿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04 15:42:07 【字体:

  1月28日,六安市税务局发布2020年全市减税降费“成绩单”,据统计,去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超29亿元,税费负担进一步减轻,为各类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冲击、爬坡过坎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

  安徽应流集团霍山铸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航空航天、核能核电等高端装备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0年初,该公司计划要加大资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却导致企业停工20余天,减少销售收入超1亿元。为支持企业发展,霍山县税务局第一时间上门了解企业困难,听取企业诉求,为企业送上税收优惠“定制礼包”,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该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538.2万元,疫情防控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12.8万元、房产税32.6万元,三项社保费阶段性减免获益238.2万元。

  “负担轻了,红利多了,办事快了”是应流集团财务负责人叶玉军的切实感受。应流公司是2020年市场主体享受减税降费实惠的一个缩影。据统计,2020年全市有3.4万户各类市场主体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从行业看,制造业减税规模最大,预计减税4亿元,占减税总量的36%;从税种类看,增值税减税规模最大,预计减税8亿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全年共为7562户企业阶段性减免社保费8.83亿元。减税降费从“纸上”落实到“账上”,税费优惠政策的积极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活力更强,步伐更稳。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沙文胜表示,全市税务部门切实履行减税降费的政治责任,坚决把该减的税减下来,该降的费降下来,进一步简化享受程序,确保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瑞 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