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贴心暖企促发展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03 08:53:27 【字体:

  进入初冬后,天气渐寒,但位于皋城东路的明都电力线缆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客户单位开工迟,资金回笼较慢,我们经营流动资金紧张,好在开发区财政局及时伸出援手,帮助我们协调担保公司和银行,贷款很快到位了。”日前,明都电力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方忠接受采访时说,由于去年底企业接到的订单比较多,按约定如果不按时交货的话,企业面临着违约风险,幸好贷款及时到位“救了急”,解决了推动订单生产带来的垫资压力。

  前不久,企业向前来走访的“四送一服”帮扶责任人——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李欣局长反映了企业的融资困境。在深入了解情况后,李欣多次与银行、担保机构对接。经过协调,由市担保公司“出面”担保,中国农业银行六安分行向该企业发放贷款2000万元。紧接着,六安农商银行又给企业提供贷款1000万元。另外,通过应收贷款质押的方式,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向该企业发放了贷款2000万元。“这些资金有效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增强了企业后续加快发展的信心。”毛方忠说,因此,他要着实地为园区的“四送一服”点赞。

  这是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过程中,贴心帮扶、精准施策,为企业解难纾困的一个缩影。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区全面落实包保服务,深入密集走访企业,营造“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精准施策帮助企业治痛点、疏堵点、解难点。截至目前,共计走访“四上”企业263家,中小微企业56家,省级重点项目51个,集中开工项目8个;走访临近“规上”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56家,“保扶增”困难企业16家,平台重难点问题反映企业3家,超目标完成走访任务;收集诉求(问题)50个,已成功办结40个。行动期间,累计推动税费、电力等优惠政策落地3069万元。

  源洲电气有限公司也是专项行动的受益者。作为园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该企业2019年从浙江温州乐清市整体“转移”至园区联东U谷智造产业园。步入稳定发展轨道后,随迁职工子女的异地择校、就近入学问题刻不容缓地摆在面前。该区招商局副局长秦日三作为帮扶责任人的走访获悉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区“四送一服”办、教育部门等有关单位对接。通过多方协调,皋陶学校和皋城中学东校区两家学校同意接收,8名随迁职工子女顺利转校。“职工子女就近入学问题对我们来说是天大的事,关键时刻园区管委、部门伸出援手,让我们觉得非常暖心,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园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在这里落户我们企业和随迁职工都很有归属感!”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鲍凯如是说。

  “‘四送一服’包保联系领导经常来企业走访,说的都是掏心窝子的话,带来的都是与企业息息相关的各种政策、奖补新规等等,让我们由衷地感到政府就是企业发展路上的坚强后盾。”接受采访时,安徽江机重型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综合服务部主任夏传平兴奋地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四送一服”,企业近期获得了一笔300万元的过桥资金支持。“我们在徽商银行的一笔贷款即将到期,计划提前归还后再与银行合作融资,但是一时资金紧张,碰巧园区的东城公司来开展‘四送一服’走访,我们就把过桥资金需求反映了,很快难题就迎刃而解。”夏传平说,企业对园区开展“四送一服”,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务实作风非常满意。

  干部走下去、问题收上来,措施落下去、服务跟上来。据悉,专项行动期间,该区还以各类特色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强化要素精准对接。该区管委及相关部门结合实际,积极组织政银企对接、人才招聘、土地要素对接、技术难题和需求征集等要素对接会4场,参与企业180余家,解决资金需求2350万元,解决用工200余人,解决土地158亩,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2个、涉及金额25万元。通过有效促进各类要素精准对接,帮助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融资、用地、用工、技术、人才等一系列要素制约问题,进一步推动了企业的发展步伐。(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