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家校共育 静待花开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4-03-20 10:41:05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和联系,增进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的了解,推动家长转变教育观念,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3月16日上午,六安二中举行高一、高二年级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博学楼二楼阶梯教室,校党委书记、校长尤奇志,副校长李向阳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罗会武主持;分会场设在各班教室,各班班主任和学生家长通过广播收听和联系,增进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的了解,推动家长转变教育观念,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3月16日上午,六安二中举行高一、高二年级家长会。

微信图片_20240318101300

  第一阶段:广播会

  首先,副校长李向阳简要介绍了本学期开学以来高一、高二年级开展的教育教学工作、课后服务等情况,强调了亲子关系在学生成长、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家长重视并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以促进学生健康快速成长。

微信图片_20240318101346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会武强调了家庭教育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分析了成长、成才、成功之间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含义,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希望家长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念,做好家庭教育,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培养品学兼优的下一代。高一、高二年级相关负责人分别向家长通报了开学以来本年级开展的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在校期间的整体表现情况等,并就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阶段:各班家长会

  各班班主任分别就本班教育教学活动开展、学生表现及取得的成绩等情况向家长进行了具体介绍,与家长就如何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如何促进健康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318101328


微信图片_20240318101335

  会议期间,校德育处印发了《六安二中家长学校家长会意见征求表》,组织家长如实填写,并现场收集意见征求表。本次家长会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庭间的距离,增进了班主任与家长间的深入了解,促进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合力,助推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德育处  胡 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